食養學員(2017) 曾德平先生 從事創意教育、務農和藝術工作的生活行者多年,茹素多年的曾先生,學習食養後,對飲食與生活有更深層次的理解,不論是食物配搭、選材、以致身心關係等等⋯
後來機緣巧合,食養導師岸本太太提議曾德平先生做回多點 設計 及以「正向業務」、「培育」方向?他教學多年、也忘了自己是設計師身份呢?(大師級設計師呢!)
結果他真的創辦了「一如設計」培育更多年青設計師及以正向業務,發展他的退而不休的生活。
近來,最新的「創作項目」是他和八旬母親,與「一如設計」的年輕設計師梁家瑋與琛琛親力親為炮製的手作冰糖燉檸檬。他們將於冬日美食節擺檔,希望把曾媽媽的家傳食譜發揚光大,同時支持本地農夫。
曾德平去年參加了 香港大學的「本地食農產品創新計劃」,在導師指導和計劃的支援下研發出「三代一心」品牌的「港產陳檸」(冰糖燉檸檬)。
食養導師岸本太太說道:「協辨一些創業課程的原意,想大家從實踐中看到自己、看見事情的本質、從而更寬宏的接受這個世界不同的變化!。當然實際上亦有很多經濟考慮及創業技巧學習,但是最重要的就是 大家有沒有一個「正向業務」的思維?初心就是心力(推動我們前行的力量)。共勉!」
另外,最重要的是香港大學「本地食農產品創新計劃」 正正就是跟食養生活概念 不謀而合!所以岸本太太 非常喜歡這個計劃!亦希望可以做到三贏之局面,個人發展、支持農夫保護環境、提供更好的飲食選擇給社會。探索生活更多可能性。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
本地種植祝大家聖誕快樂~🎄🎅🏻
上次介紹完辣椒醬,今次講講哩個「三代一心」港產陳寧有幾特別先!
.
圖中哩位曾媽媽親手寫了一本家傳食譜,裡面全都是她經常造的美食。令他的設計師兒子感動的是,媽媽沒有讀過書,不識字,但她用自己的方法把食譜寫出來,以免失傳。收到食譜後,兒子發了一個願,希望媽媽的心意能夠廣傳開去。
.
「港產陳檸」是集合三代人的力量創製出來的真材實料產品。跟據媽媽的食譜,採用本地種植的香 水檸檬、自家製的 30幾年的舊陳皮、有機南北杏和手工冰糖,連續燉了17小時而製成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