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養生活學員 青青:「四年多的食養生活實踐,不單令她學懂學會遠離化學添加物和對身體有負擔的成份,原來這對情緒也有影響。食養生活注重陰陽調和,吃天然的原型食物,如糙米和本地自然種植的菜蔬……用當造的食物配搭天然釀製的醬料,靜心烹調,靜心進食,體驗食物的能量。」
食養生活老師岸本太太,也引領她探索「個人發展」的路向,鼓勵她順應天賦,用自己的所長和對生活的熱情的去創業。
由親自到農田找合適食材開始,然後是面對各種各樣的問題和挑戰。用本地椒還是泰國椒好? 用天然純正的鹽和油,怎樣控制成本?
食品加工場牌照要求,產品標籤營養成份豁免怎樣申請……原來一樽辣椒醬,牽涉很多範疇的知識和學問。
去年她參加港大的「本地食農產品創新計劃」,鼓起勇氣正式創業,做醬料不再是當世藝,而是走入市場。
本地食農產品創新計劃網站
食養導師岸本太太說道:「協辨一些創業課程的原意,想大家從實踐中看到自己、看見事情的本質、從而更寬宏的接受這個世界不同的變化!。當然實際上亦有很多經濟考慮及創業技巧學習,但是最重要的就是 大家有沒有一個「正向業務」的思維?初心就是心力(推動我們前行的力量)。共勉!」
另外,最重要的是香港大學「本地食農產品創新計劃」 正正就是跟食養生活概念 不謀而合!所以岸本太太 非常喜歡這個計劃!亦希望可以做到三贏之局面,個人發展、支持農夫保護環境、提供更好的飲食選擇給社會。探索生活更多可能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