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澳 x 岸本太太

本地有機白蘿蔔酢漬物 💞

#二澳店

#二澳網站 http://yio.com.hk/Store/?20161207164307&20170104162054

#Jou Sun https://www.jousun.com/ch/stores/yi-o-agricultural-cooperation-ltd

#綠色生活ClubO

#綠創意健康店 Green Concepts Health Store

有售

謝謝「二澳農作社」邀請 製作手造農作物自然產品 – “岸本太太 保存食系列”。

我很欣賞二澳農作社 推動本土農業發展、亦設有不同類型耕作活動、體驗營,讓團體自行組織農村體驗或生態郊野活動,促進農場持續發展、帶出農業訊息給香港人。

香港是有農地的、有農作物、有天然農產品的。 香港也有屬於自己生產的產品。 不一定外國入口的才叫好、農作物有他們的特性、不同國家、地理環境、也有不同強項的農作物。

在「食養料理」概念來說、順應天意、感恩大地、身土不二、傳統釀造醬料⋯也是我們關注的部份 跟「二澳農作社」對土地環境保護、食物安全、識食惜食、透過產品深入理解食物背後與天地萬物的聯繫的概念非常吻合。 所以這次合作我是非常高興及期待。

保存食系列概念構思來源

我是非常支持有機或自然農法耕種的農作物,特別是本地有機的農作物。從在澳洲及日本生活的體驗,知道農作物收成有機會大豐收,導致供過於求。因此引申日本「保存食」的想法,把豐收的收成以不同方法延長保質期,並增加農產品的價值。

這一方面可保障農夫在豐收時的收入,農作物亦不致浪費掉;好讓繁忙的香港人準備晚餐時也多一個「農場到餐桌」的選擇。
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open?id=1iVScKpkcgBAjlyamkW8FgvFZYfqO0yFU